刑事案件

刑事案件有哪些?

刑事案件是指違反刑法規定,涉嫌犯罪的行為,如殺人強姦搶劫貪污等,刑事案件的處理程序包括偵查起訴審判執行等階段,刑事案件的結果可能是無罪有罪減刑等。刑事案件的服務內容是律師在刑事訴訟中為被告或被害人提供的法律援助,包括代理辯護提出抗辯提出上訴抗告等。

有幾個比較常見刑事犯罪種類:

刑事案件不一定是公訴。刑事案件分為告訴乃論之罪非告訴乃論之罪,告訴乃論之罪是指必須經過被害人或其他有告訴權利之人提出告訴,檢察官才能進行偵查和起訴的罪行,例如妨害名譽普通傷害毀損等。非告訴乃論之罪是指不需要被害人或其他有告訴權利之人提出告訴,檢察官只要知悉可能有犯罪事實,就可以主動展開偵查和起訴的罪行,例如殺人強姦搶劫貪污等,非告訴乃論之罪通常涉及重大的社會法益,因此不受被害人意願的限制。

一般來說,非告訴乃論之罪也就是俗稱的公訴罪。公訴是指檢察官代表國家追訴犯罪,向法院提起公訴或聲請簡易判決處刑的程序。公訴的結果可能是無罪、有罪或減刑等。公訴的過程中,被告可以委任律師代理辯護,也可以與被害人達成和解,以爭取較低的刑責。

最專業的 法律諮詢服務

聯絡我們